风疏星沉💞咸鱼想要翻身

这里阿沉。戳我看属性👇
手癌晚期/经常手滑/大写的错字攻🙃
沐橙中心及相关cp是为了本命女神😘
男神x你是为了自己的少女心💕
无cp全员向是为了荣耀❤️
优先级:沐>我

【喻橙】狐狸记

 

科目二前诈尸攒人品,求通过_(:з」∠)_


绥绥白狐,九尾庞庞。成子家室,乃都攸昌。——《涂山歌》

1

喻文州非常苦恼。

为了完成新作《飒尔》,他才放下京城的庞大家业,不顾挚友黄少天的挽留,选择隐居在这片山野之地。幸好这些日子以来虽少了奴婢环绕,但一个人悠闲度日,也算得上逍遥自在。

谁能料到原本清净安宁的宅子会在这两日怪事频出呢?

清晨醒时屋子便打扫得一尘不染,外出归来衣冠已被摆放整齐,到了饭点更是连饭菜都准备得妥妥帖帖。尤其是一道白斩鸡鲜嫩味美,回味悠长,没了他自己动手的地儿。

喻文州与钦天监王杰希曾有同窗之谊,因此虽不通术法,却隐约晓得应是精怪所为。

踌躇了两天之后,他还是在院中呼唤,请它现身言明事由。

现在,一只小狐狸正如他所愿,乖乖地伏在面前。

2

叹了一口气,忍不住又叹了一口气,喻文州试着和它打个商量。

“小狐狸,人妖殊途,我……听不懂你的语言。你能不能……”

话音未落,毛绒绒的小狐狸颇通人性地叫了两声,倏而在地上打了个滚,化作一个十五六岁未长成的小姑娘,容貌娟秀,稚气未脱。

她噘着嘴,有点不开心地看他:“我不是小狐狸,我有名字,叫苏沐橙。”

“好,沐橙。”喻文州努力控制住自己蠢蠢欲动着想要抚摸她头上微微颤动的耳朵和身后悠然拂过的蓬松尾巴的手,“你为什么这么照顾我?”

苏沐橙的脸红了。

她低下头,声音细如蚊呐:“大人,沐橙对您仰慕已久。我……我能做您一天的姬妾吗?”

3

喻文州一愣之后哭笑不得。

这世间既然有读多了志怪传奇,整天盼着真能得一场奇遇的书生,当然也有他这样只当轶事消遣,对此一笑置之的人。他从来没想过自己要成为故事里的主角。

可眼见小姑娘掰着指头絮絮叨叨,模样认真可爱,他又鬼使神差地暂时吞下要说的话,耐了性子听下去。

“黄少天是挺有才的,但《夜雨》全套有二十来册,我少吃了那么多只鸡,都没能省下足够的钱看完全本。”

“周泽楷的《穿云》倒是十分精简,就是太晦涩了些,须得搭着江波涛的注释本《无浪》观阅才好。”

“听说叶修是天下第一才子,不过上次他跟着哥哥来青丘,烟草掉下的火星把我的毛都烧坏啦。”

“大人您呀……”苏沐橙忽然抬头,眼神亮晶晶的,“您的《锁刻》写得真是太好了,又精炼又深刻,而且通俗易懂。”

“就是十年一剑,忒慢了点。”

4

喻文州文章写得好天下皆知,写得慢依然是人所共识。

他对这个缺点自然一清二楚,见苏沐橙提起这个也没什么不满,还严肃地道了声谢,告诉她自己真不好人兽这口,不能答应她的要求。

真是糟糕,小姑娘的耳朵一下子恹恹地垂下来,尾巴没精打采地耷拉在了地上,偏偏还强打精神收起失落和他说对不起。

喻文州轻咳一声,没来由地被她的娇憨情态闪了眼,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不受控制的手在她细软的头发上摸了又摸。

笑容倒是依然和蔼可亲,像个善解人意的大哥哥。

“你修成人形应当不易,为何不继续修行巩固修为,偏偏要来做我的……姬妾?”

5

原来苏沐橙虽然修行时日尚短,却因有一母同胞且修为高深的哥哥保护,生活顺遂如意。

只除了一点:她对自己总被哥哥当作小狐狸来照顾心中不满,一心想要做件大事让他刮目相看。

前些日子哥哥闭关,小姑娘听同伴说起当朝文学之道大行,狐族之中更以依附风雅有德能诗会文的高士为荣,就偷偷地跑出来找上了喻文州。

“才没有草率,我可是花了一天功夫比对了好多人呢!”苏沐橙振振有词,“您品性高洁,名声又大,我们狐族也认为您是个大家。而且我和哥哥都喜欢您的文章,如果我成了您的姬妾,哥哥一定会非常开心的。”

喻文州只好苦笑,想想她口中“温柔宠溺”的九尾哥哥,他现在开始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了。

6

第二天清晨,喻文州的被窝里多了一个不请自来的客人。

他的意识尚未清醒,只觉得胸口处一团热源滚烫,触手绵软,迷迷糊糊地搂住了才觉得不太对劲。

掀开被窝一看,正是苏沐橙不知何时化作原形偷溜进来。此时酣梦未醒,小小的身子随着呼吸一起一伏,憨态可掬。

喻文州不由自主地笑了一下,定定地看了会儿小姑娘的睡姿以后,才小心翼翼地把她移在软枕上,轻轻地拈上被角,自己蹑手蹑脚地下了床。

昨天刚刚被他拒绝时,她确实垂头丧气了一番。没想到过了不久就放下了这一遭,兴冲冲地问他能不能送她一个扇面,上面就提“赠与爱姬”四个字,也好让她回去向自己的哥哥和同伴炫耀。

他明知这点把戏骗不过狐族的眼睛,看着小姑娘殷勤地端茶磨墨,笑容纯稚无邪,还是依了她的意思。

7

她拿到扇面就开心地走了,而且从此没有必要再回来。

苏沐橙醒来后,喻文州轻声问她:“沐橙这次来又为了什么?”

“我回去以后仔细想啦!枉担了大人的姬妾之名不太好意思,应该做点姬妾该做的事情。您既然不需要我陪您睡觉,那我就过来给您暖暖床。不错的主意吧?”小姑娘得意洋洋。

“的确不错。”他眼瞳深处燃着最冷冽的火,“我虽不需要姬妾,倒还缺一个夫人。真觉得不好意思,那便嫁与我罢。”

8

他们都不知道,在遥远的青丘之国,容貌瑰丽的青年缓缓睁开了眼睛。


看完《阅微》以后心心念念的文终于写出来了,到这里应该就是end(*/ω\*)至于沐秋哥哥出关以后发现妹妹被某个心脏拐走了是什么反应,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也不知道p(# ̄▽ ̄#)o


评论(11)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