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疏星沉💞咸鱼想要翻身

这里阿沉。戳我看属性👇
手癌晚期/经常手滑/大写的错字攻🙃
沐橙中心及相关cp是为了本命女神😘
男神x你是为了自己的少女心💕
无cp全员向是为了荣耀❤️
优先级:沐>我

【伞橙】离恨成空

重发了那么多遍对不起!沐沐正在参加二次元角色人气大战,投票时男女生各有5个名额,不是本命也请大家顺便投一下苏沐橙。沐沐现在女生里排名第二。谢谢!

叶修上飞机之前,神神秘秘地塞给苏沐橙一个十几年前才流行使用的软盘。

苏沐橙不太明白他的意思,不过想叶修不至于特地在临别时翻出个老古董开玩笑,回去以后还是找了台电脑认认真真地插进去看了。

很干净的盘,只放了一个大小1.4M的视频,看日期是在十多年前了。

画质有点模糊,大概是被人剪辑过的,黑屏一闪直入正题。画面上和苏沐橙极其相似的眉眼,是少年独特的锋锐张扬。

耳机里的声音也是沙沙的,她下意识地拿手捂了一下。

“十年以后我的家庭会变成什么样?那谁能知道,不会比现在差就是了。”

“仔细描述啊……”

“嗯……”少年的眉头有轻微的褶皱,那是他惯常的思考动作,“那现在是2025年的5月。我的妹妹沐橙已经……二十五岁零三个月,变成一个大姑娘了。”

“大姑娘。”他自己喃喃地重复一遍,表情突然放松下来,语速也快起来了,“沐橙人美成绩好,找到了一份安安稳稳的工作悠闲度日。有很多想做我妹夫的男生,但她还是只粘哥哥一个。我们和十年前一样,很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他顿了一下,冲着镜头给了个不好意思的笑脸:“那时候,我应该拿了几个冠军,有了点名气,赚了挺多的钱,可以给她更好的生活了吧……真的嫁出去,也不会被欺负了。”

“嗯,没了。没什么其他的好想了。”

“妹妹会有什么评价?当然赞成啊。”

“你这什么反应?不信就等到十年以后看我说得对不对。”

“反正日子还长着呢,先过下去。”

画面到这里就黑了。短短一分半的时间,空气也安静下来了。

苏沐橙坐在椅子上怔了一会儿,不知怎么就想起很多年前爸爸妈妈的葬礼。

那时候似乎他们还是有亲戚的,可人来人往的灵堂里只有她在不停地哭,放眼望去全世界寒暄的笑脸都是叛徒。

她恶狠狠地搂住哥哥的脖子,不明白为什么连他也不肯掉一滴眼泪。

而他瘦弱的臂膀牢牢地箍住她,就仿佛怀抱了整个世界。

现在苏沐橙终于知道什么原因,但好像已经没有办法能告诉哥哥让他来夸夸她。

如同苏沐秋当然猜对了她的想法,只是再没有机会听到妹妹亲口承认这两个字。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原来苏沐橙与苏沐秋兄妹一场,在这世间的缘分真的只有这么短暂。

十年前那个早上,他出门与她告别的时候,她并不知道那会是他们此生最后一次相见。

就好像她不会知道那是哥哥最后一次为她做了早餐,替她扎起辫子,抚过她的脸颊,夸奖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姑娘。

她只是惦记着自己还没写完的作业,急匆匆地挥了挥手跑进房间来不及说一句再见。

为什么不能早点把话都说出口呢?在命运的恶作剧还没毫无预兆地斩断他们骨血交融的羁绊以前。

苏沐橙有话要说,她还没有把话说完。

她的视线穿过屏幕里永远定格在2015年5月的哥哥,恍惚间听到那年夏天他出门和她说再见的声音。

于是她暂时放下赶紧赶完作业的心思,拉住他的衣角想要和他说话。

她想说我很后悔,她想说我很难过,她想说请你原谅,她想说愿你安息。

最后苏沐橙捧住哥哥温柔的笑颜,就仿佛面对着整个世界。

“我会想你的,哥哥。再见。”

那一天晚上,苏沐橙见到了哥哥,他还是穿着他离开前的那套衣服,脸上挂着她熟悉的张扬笑意。他的轮廓洗去了从前的青涩,是她有点陌生的硬朗线条。

身后是车如流水,马如游龙,苏沐秋站在夏日的阳光下,对着她所在的方向挥手。

然后他转身离开,汇入人潮,就此不见。

“现在我也可以说出再见了。”

“很高兴可以和你做一世兄妹。”

“愿你安康,有缘再会。”

苏沐橙知道这不是真的。

死亡证明开出的那一刻,她就知道有个人已经走了。

哪怕血还是热的,手还是温的,一呼一吸之间,她在这个世界上最亲密的半身就已经远离了她的生命,离开的远远的,不会回头。

可她也知道自己放下了。

苏沐橙和苏沐秋并肩同行过那么长那么美好的路,走到尽头没有了路,他先行离开。

她在经年以后对自己释怀。

离恨终成空。

评论(4)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