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疏星沉💞咸鱼想要翻身

这里阿沉。戳我看属性👇
手癌晚期/经常手滑/大写的错字攻🙃
沐橙中心及相关cp是为了本命女神😘
男神x你是为了自己的少女心💕
无cp全员向是为了荣耀❤️
优先级:沐>我

【文评】沐秋与她

 @粥碗一 我的渣渣文评⁄(⁄ ⁄•⁄ω⁄•⁄ ⁄)⁄

最近越来越喜欢伞橙,喜欢到我看篇伞修橙会自动忽略老叶_(:з)∠)_原著中写沐沐因为哥哥认为叶修最强所以坚定地相信叶修最强……没错,有了哥哥,沐沐还需要其他人吗【除了我x

首先说句题外话,我其实很难理解兄妹两个为什么会在孤儿院长大,因为从沐橙的出生来看,一个是苏沐秋肯定是经历过家庭温暖的,一个是家里的条件不错能养得起二胎。到底出了什么事才让这家人能够连个能收养兄妹俩的远方亲戚都没有?他们家那些该归给兄妹俩的遗产都随风飘走了?

回到正题,苏沐秋这个人物,他的设定注定了他不是那种能萌到人肝颤儿的妹控。孤儿院出身、生活贫穷,兄妹俩的相处模式当然不可能蜜罐里泡着蜜里调油【咳,相对来说要更为现实一点,所以原著哥哥把盒饭多分点给妹妹,同人哥哥给妹妹偷偷加个荷包蛋,这些都很平常,可正是这些平常,才是这种条件下哥哥能给出的最为真实的爱。

再说到那只贯彻始终的胖熊,它会一直守护你这个意象其实比较常见,不过脑补星人常常会想这只熊究竟是什么时候来到沐沐身边的,是仅存的父母的馈赠,还是哥哥辛辛苦苦了很久才能送给妹妹的礼物?沐沐一路从h市带到苏黎世啊,想着想着就把自己感动了。

当然啦,太太的night最让我泪目的那个点其实并不在于哥哥怎么花式宠妹妹。而是在苏沐秋这个人去世了那么多年以后,苏沐橙在碎发被拨到脑后的那一刹那,第一反应依然不是别人,还是那时候和她立下约定的哥哥——他们谁都没有忘记过曾经。

更棒的是接下来,在我以为该日常虐伞哥的时候,沐沐从这一幕里所得到的,全然不是悲伤和喟叹,而是无穷无尽的力量和光芒。“我很好。我好得很。”

你看,哥哥让她有了继续走下去的动力,多好。

故去的人给予生者希望,沐雨橙风是他们之间的传承,多好。

最近非常喜欢这样一句从绝症病人角度出发,对他们的亲人所说的话。其大致意思是这样的:我们不怕死亡,不要再鼓励我要有勇气,我去的地方不需要勇气,你们才需要勇气。

每当我想着如果苏沐秋在死前有过思考,那么他会想些什么时,我都会不自觉地想到这句话。他还是会害怕突如其来的死亡,每个人都会。可他更害怕的,一定是在失去他以后,精心呵护的妹妹会因此失落、难过以至于绝望、放弃。

他渴望看到哪怕自己从此骨化形销,他的沐橙依然可以拥有无限的勇气,艰难地、坚强地活下去,好好生活。

人间三情无一不傻,但情使人有血有肉。很多年以前,在我刷b站的时候,我还常常看到这样的弹幕:苏沐秋一直活在我们的荣耀里。可是现在想起来,我们都不过是无关的过客,只有他们始终活在彼此的荣耀中,骨血交融,永不分开。

最后感谢太太辛勤的产粮啦【比心w这个人习惯性潜水,不要理会她,阿里嘎多_(:з)∠_

评论(8)

热度(10)